油炸天线宝宝

此人已死,有事烧纸。

【毕丁】晚安



丁泽仁高三最后的一个月搬到学校去住了。
手机换成小灵通,对毕雯珺千叮万嘱有急事才能打,平时就别找他了,美其名曰“一想起你就没办法安心学习了”,连唯一的周末半天假也选择留宿,最好让自己浸死在课本里,成绩能提一点是一点。
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最开始的几天,丁泽仁的对床压根没睡好觉,他真的搞不懂,丁泽仁一个小灵通有什么好玩的,还得每天临睡前开了关开了关。
算起来,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见面了。毕雯珺担心丁泽仁,顺手加了他对床的微信,名字就是一个仓鼠emoji。仓鼠弟弟看着挺闲,朋友圈天天更新,没半点儿临高考的气氛。照片里偶尔会出现丁泽仁,毕雯珺就顺手点个赞,仓鼠弟弟总是秒戳私聊对话框——“雯珺哥你放心吧,泽仁好着呢。”

毕雯珺也想去陪陪丁泽仁,可他学校的事情多,社团新人他得带,毕业晚会又在筹备中,双休日都被塞得满满当当,压根儿不得空。
他好不容易挤出一天晚上跑到丁泽仁的学校去,想着隔着校门掐掐他的脸也好,结果路上堵车,到学校的时候都十一点多了,给丁泽仁打电话没人接,又给仓鼠弟弟发微信,却被告知丁泽仁已经睡下了。
自讨没趣。
丁泽仁的学校偏僻,半天等不来一辆的士,滴滴司机都不接单。周围也就一个宵夜摊还亮着灯,里面七八个学生正在打牌,腿架在椅子上,唇齿间烟雾缭绕。毕雯珺要了个炒河粉,打算晚点儿直接在隔壁宾馆住一晚上。
没一会手机忽然响起来,是丁泽仁。他心中疑惑,转念一想一定是仓鼠弟弟这个大嘴巴,叹了口气,心想丁泽仁问起就说已经回到宿舍就好了。
“哥你来找过我吗?你现在还在附近吗?在哪呢?”
没想到丁泽仁弹珠似的一连蹦出好几个问题,把毕雯珺一秒前想好的说辞全都击溃,只好老老实实回答,“找过,还在,宵夜摊。”
他撂下一句“你等我会儿”就挂了电话,毕雯珺一看屏幕,好家伙,十二点半。
丁泽仁手脚利索,五分钟后就出现在宵夜摊前,T恤是毕雯珺和他逛街时一起买的,校服裤上沾了几处泥渍。他嘿嘿笑了两下。
“我爬墙出来的,出来了就回不去了。“
毕雯珺无奈,拉着他的手往隔壁宾馆走。丁泽仁扯了扯他,“哥,有个更好的地儿。”
毕雯珺跟着他穿街走巷,丁泽仁一边走一边跟他解释,“我刚起夜,李权哲那家伙还在吃鸡呢,忽然叫住我说你来了,把我吓一跳!”
他们终于拐到另一个宾馆前,看着是比前一个好一些,至少前台都穿制服了。丁泽仁轻车熟路递了身份证拿到房卡,毕雯珺眯着眼看他,“你挺熟的啊。”
丁泽仁有些不好意思,挠挠头,“都是宿舍的人教我的,说要约人出来就这么做,我在心里演习好几次了。”说完觉得不太对,又补充,“我都是想着和你来的,嘿嘿。”
毕雯珺心想这话听着更怪了。他进了房间才知道丁泽仁要了个大床房,“你想干啥……?”
丁泽仁“啊?”一了声,“睡觉呗,还能干啥?”
毕雯珺一时失语。丁泽仁已经三两下放下东西钻进被窝了,“哥你快点,我好困的了!”说罢把被子一把盖过头顶。

等毕雯珺洗漱出来,丁泽仁已经睡死了。手叠在枕边,被子盖过半边脸,鼻尖红红的,房间里只有他浅浅的呼吸声。
毕雯珺轻手轻脚躺到他隔壁,想抱抱他又怕自己一动就把对方吵醒,只好一动不动地望着天花板。
其实他还有好多话想说,好多事情想嘱咐,但见到丁泽仁那一刻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几小时前他还想着要是能捏捏他的脸就好了,现在他就睡在丁泽仁隔壁,一转头就能闻到他发梢沾染的洗发水香味,他们之间只隔了三厘米。
真好。
气氛柔和到盯着天花板也催眠,毕雯珺差一点儿就要睡着的时候,丁泽仁翻了个身,手脚一下子搭在他身上,嘴中喃喃也听不清是什么。他被吓醒,又好气又好笑,顺手把丁泽仁捞进怀里。

“晚安啦。”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